新相棒-反町隆史果然很有魅力啊!

編劇這次給反町的設定也和前三代的很不同,不是警察組織出身,而是法務省的菁英官僚。

比起正義感,會使計利用右京,不擇手段知道事實的真相。

編劇目前為止都把新相棒的性格塑造的蠻好的,性格特質也描寫得比甲斐享細膩得多...

至少每一集會很期待他要怎麼利用右京的偵探性格。

服裝上不得不說反町真是個衣架子啊!

明明是普通的白襯衫和不扣釦子的黑西裝,他穿起來就是有種雅痞風!



EP 01「科學怪人的自白」

首集SP兩小時的長篇案件,描寫監獄內部的腐敗和權力鬥爭。

開場沒多久相棒裡難得出現的年輕帥哥獄警馬上被殺掉QQ

在地上瘋狂噴血的鏡頭和監獄犯人身上的疤痕,有點嚇到我…

但總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次的劇本,社會派推理本來就是相棒最擅長的嘛!

監獄裡面權力不對等和過度執法,以及堅持自己信念的獄警下場,讓我想到心理學的史丹佛監獄實驗。

但最後被害者因為和尚自殺的理由還蠻扯的…在監獄中讀了那麼多書,一直堅持反抗信念的人,

竟然因為老師很困擾,他叫我去死我就去死,這根本是情侶殉情的理由吧?

這集的兇手增瀨刑務官和後來煽動監獄犯人作亂的部下伊達讓我印象很深刻!

演技真的是很厲害啊!我還反覆看了兩次他們使壞的部分。

尤其是伊達刑務官面對一整排警察的質問,

一臉不屑的說:「真相那種事根本無所謂。關鍵是對方相不相信…。」


還有兇手增瀨最後大吼是「哪個犯人敢出賣我,我要懲罰他們」的瘋狂眼神,恐怖到我毛起來!




EP 02「某位夥伴的死亡」

這集讓我很傷心…不是說好不提甲斐享的嗎!!(翻桌)

案件的兇手和被害者本來是感情很好的相棒,卻因為小小的金錢利益反目成仇。

明明一起破了重大案件,知道對方密碼,還各自擁有成對的鋼筆和紀念照片!

雖然冠城最後的一席話,收尾收得很好:「對我來說是好人的人,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大惡人。」

有趣的是都第二集了,冠城還是被當成客人,沒有自己的掛牌XDD


這種相棒之間決裂的劇本,真的很不喜歡啊!

尤其冠城最後還說右京是一個逮捕自己相棒的人

不要讓我回想起第13季的結局好嗎Q___Q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