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第01~02集是為了交代兩人相遇前的來龍去脈,

那麼第03~04集才是真正進入了兩人一起相處的化學效應。

 

本來看了前兩集心裡還覺得不錯,是可以觀望看看的程度

沒想到到第三集時,那恰到好處的粉紅,讓我整個大中毒入坑。

 

 

 

我個人認為目前為止導演和編劇對於劇情的編排是很用心的。

很喜歡劇組用不經意的對比帶出性格或背景設定的不同。

 

(1)道京&海英識破了彼此的偽裝

 

 

 

兩人的性格如此不同,卻因為有了相同的傷痛, 而彼此療癒。

正如海英所說的一樣,因為「你的傷痛是我的慰藉」

 

海英對著道京說:「你看起來很不幸。我從來沒看你笑過。」

道京雖然馬上反駁:「那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笑!」

但海英只是不屑的笑笑說:「別搞笑啦!」

 

是啊,哪有人是天生不愛笑。

這一年來行屍走肉般的道京是根本笑不出來。

在人前裝堅強,在人後喝酒買醉的海英,

這種難過到笑不出來的感覺,她是最了解不過的。

 

 

這一段呼應的還有,在第三集放鞋在海英家的道京。

看著胡鬧的家人,也開心地露出了笑容。

 

(cr:logo)

 

在前兩集中,即使姐姐每天醉酒胡鬧,好友每天來蹭飯,

也從來沒露出過笑容的道京,因為與海英的相遇,第一次開心的笑了。

 

 

 

(2)兩人家庭氛圍的不同

 

同樣是是令人尷尬,在隔音很差的房子內大呼小叫的母親。

海英的媽媽是帶來了一堆行李,來看看海英有沒有吃好睡好。

 

 

 

但道京的媽媽卻是跑來把兒子當作提款機。

 

 

 

 

(3)樸素海英和漂亮海英的不同

 

同樣是在下著雨的大街上走著。

樸素海英是穿著素色的衣服,拿著爛掉一邊的傘。

漂亮海英則是穿著名牌衣服,拿著引人注目的紅傘。

 

 

 

這裡的對比是我覺得最奧妙的。

以往樸素海英的回憶戲中,兩人都是穿著相同的制服,

由樸素海英對著觀眾描述漂亮海英有多耀眼。

 

 

但由這場景的拍攝手法,可以很清楚的傳達出,

不只在同學中,就算是由客觀的旁人來看,

漂亮海英就是那種混雜在人群中也依舊引人注目的紅傘。

 

 

 

(4)熱戀中的情侶在他人眼中是什麼樣子呢?

 

很多人都說覺得弟弟和安娜這對情侶的戲份不是很重要。

但我覺得這對情侶的存在,

正是為了呼應樸素海英和道京正一步步受到彼此的吸引呀~

 

 

情侶是....就算是工作,也會心甘情願陪著對方一起。

 

 

 

情侶是....就算在大街上,也會毫不猶豫的朝對方懷裡奔去。

 

 

 

 

(5)與沉默寡言的道京一起吃飯

 

屬下因為害怕道京,所以吃飯時都不敢大口吃。

 

 

道京似乎也察覺了屬下的不自在,才問了對方:「跟著我工作累嗎?」

這問題讓屬下更尷尬了XDD

只好答非所問的說:「嗯....能學到很多東西....」

(白話翻譯: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而已經對道京敞開心防的海英,

一坐下就馬上拿著筷子說:「哇~我最喜歡吃這個了!」

然後就唏哩呼嚕開心地吃起麵來了。

 

 

 

對於道京來說,這種吃飯的溫度差是很明顯的。

所以才會真摯地稱讚了海英的吃相。

 

 

 

 

這一段的「你的吃相很好看」梗令我很驚喜呀!

本來前兩集我以為「討厭你的吃相」這個理由,

是為了惡搞女主角徐玄振的代表作是《一起吃飯吧2》

沒想到竟然是為了鋪陳道京的浪漫台詞呀>///<

 

(是的!!!我已經心動了!!心動而死了!)

 

 

順帶一提,我覺得海英這一句安慰道京的話也很令人心動呀!

「幸好我被家裡趕出來住了。如果你現在是一個人的話,一定很可憐。」

 

 

 

 

[編劇的小惡搞?]

 

宋賢旭導演上一部作品叫做《不要戀愛要結婚》

道京媽媽要拍的電影劇本居然叫《不要結婚要離婚》XDDD

 

 

 

 

[漏網鏡頭的BUG?]

 

安娜的頭髮顏色,在兩個鏡頭切換下居然不一樣XD

是BUG嗎?還是只是光線照射差異?

 

 

 

 

[番外補充]

 

女主角徐玄振和男主角Eric其實不是第一次一起拍戲喔w

兩個人是一起拍過好幾次SM家族MV的師兄妹唷!

 

出身自「前」SM的兩名主角-

 

Eric(神話):1998~2003年

徐玄振(M.I.L.K):2001年~2009年

 

 

 

 

眼睛利的人找找看他們在哪吧~

 

(Pic From:朴道京官方臉書)

 

 

 

 

(Pic From:朴道京官方臉書)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1~02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3~04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5~06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7~08集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