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簡直峰迴路轉,讓觀眾坐雲霄飛車啊!

尤其是男主角朴道京和兩個吳海英的修羅場竟然來得那麼快!

這編劇破梗的速度太驚人了!算是顛覆了韓劇愛情小品的拖沓感?

 

不過也逐漸解開了編劇在前四集埋的梗,

劇組依然很擅長呼應、對比的手法啊~

 

 

【 朴道京就是那個春逝的劉智泰? 】

 

在第02集時,海英問好友熙蘭:朴道京是做什麼職業的?

熙蘭說是電影音效師,做 Sound 的。

海英似懂非懂的說是:「喔喔~和春逝的劉智泰差不多?」

 

 

 

 

電影《春逝》中,男主角劉智泰的職業就是音效師。

是一部關於分手的苦澀愛情電影。

 

而在道京和公司音效師們聚餐的這個場景,

背景音樂放的就是《春逝》的主題曲XDD

 

 

 

《春逝》OST

 

 

 

 

【 不再使用敬語的道京 】

 

道京和海英在傳訊息的時候,都還是使用敬語。(語尾都是요)

 

 

 

但自從碰到了兩個吳海英的修羅場,而因此和海英大吵架後,

道京就不再對海英使用敬語了~

 

感覺上兩人遇見漂亮吳海英後,道京的其中一項秘密總算是說出口了。

兩人的關係也變得更加親近了?

 

 

兩人在彼此電話簿的名稱也很有梗啊~

一個是「隔壁女人」,一個是「隔壁男人」。

之後發生了什麼變化後應該會改名吧?

 

 

 

 

 

【 一種宇宙的感覺? 】

 

道京說婚禮當天被甩的感覺,就像是「從宇宙中被放逐了的感覺」

獲得勇氣,想要和道京復合的漂亮吳海英卻說「好像全宇宙都在給我力量,叫我不要放棄」

 

不過道京姐姐說最好是外星人都來毀滅地球...

 

 

 

看來編劇是科幻迷?(誤)

 

 

 

【 翅膀斷掉的小鳥 】

 

「她就像被我扔的石頭砸到,翅膀都已經斷了,卻還傻傻地飛向我懷抱的小鳥。

不管如何,我都想讓她快點好起來,展翅而飛。」

 

這一段道京的獨白,我覺得正好是呼應了道京對海英的第一眼啊!

 

 

 

道京第一次見到人群中的海英時,不禁駐足在街頭上望著她。

那一刻手綁著繃帶的海英,正像是折斷翅膀受傷的小鳥。

(不曉得是不是我腦補啦,但導演這段拍的有夠美)

 

 

 

【 不會聽的錄音 】

 

第02集中,道京的弟弟朴勳抱怨說:「你別每天開錄音機,反正你也不會聽!」

 

 

 

弟弟的忠告是對的,果然出事了吧!(笑)

不小心錄下了海英的生活全紀錄和大哭告白XD

 

 

 

【 為彼此等門的兩人 】

 

在第05集中,海英因為擔心吵架不回家的道京,忍不住打電話留言叫他回家。

 

 

 

在第06集中,道京也同樣擔心丟了石頭出走的海英,也傳了訊息叫她回家。

 

 

 

同樣地,都站在門口等著彼此歸來。

 

 

 

 

 

【 道京和海英的家庭差距 】

 

希望女兒找到喜歡的人結婚的父母。

 

 

 

 

怕兒子不給錢,希望兒子一輩子光棍的媽媽。

「我知道,媽媽知道,全世界都知道。是因為怕錢被搶走吧!

就算讓兒子一輩子光棍也好,也要將錢守住。」

 


 

 

 

【 樸素海英 v.s  漂亮海英 】

 

 

 

其實我很期待編劇會怎麼描寫兩個吳海英之間的化學反應。

編劇目前對於漂亮海英的描寫,都是來自於外人怎麼想。

尤其是來自於樸素海英眼中的描寫最多。

(所以觀眾都覺得漂亮海英很討厭XD)

 

但是真正的漂亮海英心中是怎麼想的,卻還沒有出現。

在漂亮海英眼中,是怎麼看待遠遠不如她的樸素海英呢?

 

我不覺得只是單純的優越而已,

樸素海英對於漂亮海英也不是只有單純的討厭,

而是一種自卑又羨慕的複雜情結。

 

 

(1)樸素海英眼中的她:

 

「漂亮、優秀、性感,男人夢寐以求的那種女人。」

 

每次想到漂亮海英時的的回憶,都是因為名字一樣而一直被拿來比較的痛苦心情。

 

「高中三年的我,因為她活得很痛苦。」

 

跑步的時候故意輸給她、選班長的時候只有一票、

收到情書的時候不是收件人、同學總是無視她

 

 

而漂亮海英對於樸素海英的印象又是如何呢?

 

「不是有那種女孩嗎?沒有自己特色,又有點笨笨的。就是人生有很多委屈那種,」

 

「他一定很善良,因為你也很善良。」

 

 

 

 

但是漂亮海英印象深刻的回憶和樸素海英完全不同。

從一開始漂亮海英想到就是「海英與她的媽媽」

 

 

 

既不是不顯眼的海英,也不是高中時代老是出糗的海英。

而是「吳海英和她有趣的媽媽」。

 

 

 

 

(2)前婆婆道京媽眼中的她:

 

 

「你最後一次見到你父母是什麼時候?他們知道還有你嗎?」

 

「她媽媽對孩子一點也不關心,好像都不知道孩子的存在。

就只知道男人、男人、男人的,真是一個瘋女人呀!」

 

由道京媽媽的口中得知,漂亮海英的原生家庭並不快樂。

樸素海英的媽媽會為了她跑到學校生氣,自己的媽媽卻更專注於自己的感情生活。

 

在學校是萬人迷的漂亮海英,回到了家卻一點也不被關注。

就算是結婚的人生大事,好像也沒有向父母訴苦的機會....

 

 

 

道京朋友眼中的吳海英都不太正常?(笑)

 

 

 

 

 

撇除外人怎麼想,漂亮海英和樸素海英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

正如同事點破的:

 

「兩個名字一樣的人怎麼可能感情好,因為有成就的那個人獨占了名字呀!」

 

 

所以樸素海英在公司聚餐上終於忍不住大吼:「你是你,我是我!」

 

 

 

樸素海英的自卑情結來自於獨占了名字的漂亮海英。

而漂亮海英藏不住的優越感卻也來自於樸素海英的忍讓。

 

漂亮海英是知道樸素海英的委屈的,但她不在意。

因為優秀的她獨佔了這個名字。

 

所以才會理所當然地說:「跟我同名你吃了不少苦吧?」

因為獨佔了這個名字,所以一點也不相信道京會「又見吳海英」

 

甚至理所當然的覺得樸素海英跟她很親。

因為樸素海英總是那麼善良、總是不會反抗。

總是滿肚子委屈卻又說不出口。

 

「上學時這種事多得是了!因為我的關係把海英甩掉的男人!」

「這樣做海英太可憐了!」

 

這句話不僅是彰顯出了漂亮海英的優越感。

也點破了樸素海英高中時的痛苦回憶,漂亮海英都是看在眼裡。

 

 

 

漂亮海英說自己總是笑著哭。

 

 

 

「不是習慣嗎?哭著笑的我。你受不了哭的女人。

所以怕你嫌棄我,傷心痛哭的時候也會笑。」


即使受到了準婆婆的欺負,直到結婚前一天也不肯對道京訴苦。

 

朋友說樸素海英的避風港是道京,所以能把一切的委屈告訴他。

那麼說,想到道京就滿肚子委屈、遇到前婆婆而失魂落魄的漂亮海英,

 

連喝悶酒的朋友都沒有,她真正的避風港又在哪裡呢?

 

 

 

事實上,我覺得兩個吳海英在某方面的程度是很像的。

樸素海英即使婚前被狠甩,卻連父母也不肯說出真正的理由。

漂亮海英即使受到了委屈,卻連最愛的未婚夫也說不出口。

 

 

「想想從沒有談過想把一切都獻給對方的戀愛。

總是在衡量,總是在不安。總是擔心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那麼喜歡。」

 

「不要再做因為害怕滾開這種話,而轉身偷偷落淚的傻事了。

緊緊抓住,哪怕挨揍也不要放手。」

 

 

因為怕被嫌棄,在未婚夫面前要求是自己悔婚的吳海英

因為怕被嫌棄,在未婚夫面前只能笑著哭泣的吳海英

在愛情面前,不管是樸素還是漂亮的,

都只是害怕被對方一腳踹開的吳海英。


 

 

 

【 劇組的BUG又來啦! 】

 

有很多觀眾都發現了海英本來有夜燈啊!

 

 

 

而且經過韓劇板板友提醒才發現,道京的這個夜燈本來就是海英的XDD

(劇組的場記加油啊...

 

 

 

 

 

【 神話知識小補充 】

 

因為神話粉絲非常會腦補(我說我自己),所以幫大家科普一下。

 

(1)ERIC與兔子

 

第06集送給女主角兔子音樂盒當生日禮物的道京。

 

 

 

事實上飾演男主角的ERIC,本人的簽名就是一隻兔子。

為了紀念小時候不小心被他養死的兔子,以此作為自己的標誌~

 

 

 

 

(2)平倉洞金會長

 

在劇中因為嫌運勢不夠強而搬來平倉洞的女主角。

 

 

 

而神話成員金烔完正在出演MBC《我獨自生活》

因為住在有名的富人區平倉洞,而被戲稱為「平倉洞金會長」

 

 

 

金烔完本人的家▼

 

 

 

(3)ERIC的真 • 鄰居

 

男主角ERIC本人也有個同居14年以上的鄰居,就是神話的主唱申彗星。

這他們家的中庭▼

 

 

鄰居全紀錄—

1997年~2003年:SM宿舍的同房室友

2008年~2010年:清潭洞大樓的樓上樓下

2010年~2016年:聖水洞大樓,本來分別住在隔壁的101、102棟。

但去年耐不住寂寞的Eric搬到申彗星家的樓上了w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1~02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3~04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5~06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7~08集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