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超能者  

 

 

最近因為太喜歡看染谷將太演中二屁孩,

所以特地去補完了這部「據說非常低級下流」的深夜劇。

 

以女生的角度來看,下流程度我反而覺得還好,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誇張。

大概和日綜男女糾察隊差不多?

只有第一集安田顯狂摸導演老婆的胸稍微有點那個....

 

 

其他就是無止盡的內褲殺必死,和總是全裸的瞬間移動學長XDD

 

 

 

基本上這部的基本劇情就是:

「意外獲得超能力的高中生們,想要拯救世界卻不知能做什麼,

只好把超能力拿來做色色的事」的日常

 
 

 

男主角 嘉郎(染谷將太)

是一個沒有什麼長處,懦弱的普通高中生。常常在田野中崩潰大吼大叫(誤)

因某些原因獲得了讀心的超能力,開始妄想能夠拯救世界。暗戀紗英。

 

未命名  

 

 


女主角 美由紀夏帆)

是同樣擁有讀心能力的太妹,和嘉郎是青梅竹馬。能和嘉郎以意念溝通。

 

mi1020607_1_04  

 



紗英真野惠理菜) 

東京來的轉學生,爸爸是超能力研究學者。非常討厭超能力之類的事。

 

2acd17d555b5757fc06dacbfb45319eb_zps75cb2049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部所營造的日常感,

每個超能力者我都很喜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個性。

 

不管是害羞陰沉的透視超能力者,

還是擁有蛋蛋終結者能力的英文老師(很可惜才出現一下) 

 

 

 


導演園子溫的畫面美學非常厲害,運鏡和呈現的色調都是那種藝術片文青的風格。

連配樂都很哀傷。但是劇情卻非常荒誕,格格不入的滑稽感很有趣。

 

明明是笑鬧又低級下流的故事,卻隱隱約約想表達什麼重要的事。

尤其是結局相當出乎意料,鋪陳了這麼多集,

最後一集才真正說出了這部句想表達的嚴肅議題。

 

 

 

 

 

(以下有結局雷)

 

 

前幾集大多是嘉郎發現新的超能力者,然後一邊做色色的事一邊解決突發事件。

但是這樣的日常到了第九集之後,所有人都變得迷失自己。

 

自己的超能力真的能拯救世界嗎? 對於自己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嗎?

連明明是大人的淺見教授徹底迷失了。

 


為了重振超能力團隊,嘉郎一行人向社會大眾公開了自己是超能力者,成為了風雲人物。

沒想到最討厭超能力者的紗英覺醒,在社會大眾面前做出了最荒誕的預言。

頓時所有超能力者淪為騙子和笑柄,嘉郎選擇了解散所有人。
 

 

超能力者們漸漸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也漸漸忘了如何使用超能力

因為紗英的預言連他們自己都覺得荒謬,他們連自己的超能力也漸漸不相信了

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也就漸漸失去了超能力。

 

 

結果就是嘉郎他們向現實妥協了。

超能力其實是象徵著他們的青春夢想與自我價值,

嘉郎一直在尋尋覓覓自己究竟能做什麼,但因為社會無情的奚落,

所以選擇了捨棄自我的價值,放棄青春和夢想。

 

嘉郎被導師問到將來畢業後的夢想是什麼,也只能無奈的回答「就那樣活著吧」

因為他已經選擇了社會現實,成為了一個沒有夢想的大人了。

連唯一僅有的長處超能力都失去了。

 


然而,紗英的預言成真。城市被外星人攻佔。

最後嘉郎朝著城市一邊哭一邊跑,大喊著大家的名字卻無人應答。

 

嘉郎的淚水其實是很不甘心的,因為自己的懦弱,輕易地放棄超能力(夢想)

就算後悔當初選擇解散,卻已經失去了一切,因為一起努力的夥伴都已經不在了。

 

20130705012929ba9  

 

 

 

 

片頭曲

非常威!!非常熱血!

一開始還想說這種像參加社運在唱的歌怎麼會拿來當作情色深夜劇的主題曲?

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歌詞是點出了這部劇的主題:
 

『SexPistols從未唱出愛 但是感覺總在吶喊著 Love&Peace

50座核電廠 一年地震5000次的列島 生存於此的我們隨風飄搖

心情不錯嘛 那邊的小哥 你們被小看了啊 寬鬆世代的年輕人

喊出最真實的聲音 還權於民 去打破這沉默吧!』
 

 

 

 

 


片尾曲

園子溫導演更是用心!

每一集都有搭配劇情,做不同的片尾曲畫面。

最後一集更是由嘉郎在畫面中邊唱邊吶喊心中聲音的感覺。

這種小細節的驚喜我非常喜歡!

 

 

 

 

演員方面

只有做出淫靡咖啡的那個催眠超能力者的演技比較讓我受不了之外,

其他年輕演員都意外的非常合!既可愛又青春的感覺營造得很合!


 

當紅炸子雞-染谷將太不用多說,現在全日本最會演屁孩中二的非他莫屬。

我大概可以看他一直演屁孩演到30歲都不會膩吧()

整部劇幾乎都是由他心中的OS所組成,光是看他顏面崩壞我就快笑死了!

 

IMG_3118  

 


尤其是第九集,在夢中和紗英告白的戲。

竟然還只穿內褲在地上扮狗告白,根本超犧牲! 

 

 

順帶一提,我覺得接受電視台採訪時,那種害怕的樣子不是演技。

和他自己上綜藝節目宣傳電影神去村的時候,根本差不多XDD

 

 

第九集的驚喜還有來客串的本鄉奏多

兩個同是子役出身,長大了之後一起在情色深夜劇演出。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動又有點腐腐的(?)

 

 123  

456  

 

 

 

夏帆也非常令我驚喜!

說真的本來不是很喜歡她,以前演出的角色大多是乖乖清純女個性。

在《粉紅系男孩》裡的演技我也不喜歡。

 

但是在這一部演太妹實在太可愛了!完全迷上了!

和嘉郎在一起時的傲嬌和兇狠揍人的表情都很棒!

腿好長好好看,我身為女生也是一直目不轉睛盯著她的腿。

 

 

另一個演心機女的真野惠理菜也很不錯,

不論是心中腹黑假掰的模樣,還是和夏帆吵架大吼的魄力都非常吸引人!

導演真的蠻會拍女演員的,把惠理菜和夏帆的腿都拍得非常長又很漂亮!

 

 

聽說2015年會推出SP篇和電影,畢竟結局最後還是有預留伏筆?

雖然我的心得寫得拉里拉雜的,但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在深夜時段以輕鬆的心情,每天一集一集慢慢看蠻舒壓的。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