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雷►

 

本集攻略科室:急診室

 

(1) 傲嬌抖S岸醫生(長瀨智也)每天早上都會發麵包給超級技師森井(野村周平)吃。

抖M宮崎醫生(武井咲)非常想要每天早上有免費的麵包吃。

 

(2) 急診醫生很忙,沒時間仔細診斷,把中毒的病人送到精神科。

 

(3)抖M宮崎醫生想要抖S岸醫生教她病理。

抖S岸醫生嘴巴上說「我不要」,實際上是故意氣抖M的宮崎醫生,讓她去病人家找證據。

 

(4)抖M宮崎醫生是因為想要像抖S岸醫生一樣誠實治病才加入病理科的。

 

(5)抖M宮崎醫生找了兩天找不到證據,最後抖S岸醫生親自出馬就找到了。

 

(6)抖S的岸醫生平常絕不加班,卻陪抖M的宮崎醫生加班講心事。


(7)兩個人一起去急診醫生的會議訓話。

本來亂診斷的醫生變成負責任的好醫生了!(這段很溫馨!岸醫生的嘴砲是有意義的!)

 

(8) 抖S岸醫生願意每天買麵包給抖M的宮崎醫生吃了。

抖M宮崎醫生超開心!每天快樂上班!

 

心花怒放的抖M宮崎醫生(笑)

 

 

[每集必講的裝酷名台詞]

 

 

 

不負責任的偏頗心得►


病理科的辦公室日常真的好有趣啊!!!

各種個性鮮明的醫生互相鬥嘴比本篇好看啊!

 

石川淳一不愧是《Legal High》《約會》的導演,節奏感掌握得很好!

《Legal High》我也最喜歡看古美門家的逗趣日常!

 

劇情比第01集還要更緊湊好看!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當作戀愛劇在看,所以劇情被我敘述的有點...XD

 

 

看批踢踢推文的心得,比較有爭議的部分是:

很多人認為急診醫生已經很辛苦了,岸醫生不該再去跟人家吵診斷錯誤。

 

但就我的劇情理解(腦補?)

岸醫生在急診醫生抱怨已經三天沒睡的時候,一句話也沒有反駁。

實際上他是能理解急診的辛苦。


但岸醫生不爽的點應該是你當下沒空問診就算了,事後請你改又不改。

把甲醇中毒的病人轉到精神科,耽誤到病情,這樣急診就沒意義了。

 

這一集像是岸醫生在帶新人的感覺。

讓什麼都不懂的新人宮崎醫生自己去推理病因。

 

雖然看過不少醫療劇和漫畫的我,一開始就猜到病人應該是喝到甲醇了XD

去病人家找線索的橋段真的很有豪斯醫生的既視感,

但既然是漫畫改編好像也沒辦法。(編劇:怪我囉?)

 


下集預告感覺很精采啊!!岸醫生的最大強敵出現!!

有我很喜歡的中村俊介和本季熱門的松井玲奈


好期待中村和長瀨的氣場對決啊!

兩個身高都超過180公分的長腿帥哥決鬥!

(中村俊介怎麼不會老啊!)

 

 

【日劇】Fragile-第01集

【日劇】Fragile-第02集

【日劇】Fragile-第03集

【日劇】Fragile-第04集

【日劇】Fragile-第05集

【日劇】Fragile-第06集(隱藏彩蛋)

【日劇】Fragile-第07集

【日劇】Fragile-第08集(疑似彩蛋)

【日劇】Fragile-第09集(隱藏彩蛋)

【日劇】Fragile-第10集(最終回)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