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的韓劇來著。

提醒各位觀眾人生有許多千萬不要做的事。

 

 

(1)請交對朋友

 

 

 

道京:

因為朋友的慫恿毀了一個無辜的人的婚禮

 

樸素海英:

因為朋友的一通電話間接毀了婚禮

 

泰振:

因為朋友毀了事業又毀了婚禮

 

漂亮海英:

沒朋友~ya!活得很好!

 

 

 

(2)請不要喝酒行事

 

 

 

道京:

因為喝醉酒,毀了婚禮又背黑鍋

因為喝醉酒,又毀了媽媽的婚禮

 

樸素海英:

因為喝醉酒,頂撞上司

因為喝醉酒,摔斷了手

因為喝醉酒,跌傷了腿(不過被道京送到旅館,算是好事!)

因為喝醉酒,打電話到call-in節目,把婚禮的事昭告天下

 

道京姊姊:

因為喝醉酒,不小心上了弟弟的朋友還懷孕

 

道京好友:

因為喝醉酒,車常常不見,和不認識的女人上床

因為喝醉酒不小心上了朋友的姊姊。

 

泰振:

雖然沒喝醉,但是在喝酒應酬的時候被喝醉的道京碰到(衰)

 

漂亮海英:

沒喝醉~ya!活得很好!

 

 

 

(3)舉行一場正常婚禮比登天還難

 

婚禮前一天要嚴防新娘逃婚

 

 

 

 

婚禮前一天要嚴防媽媽傷害新娘

 

 

 

 

請隨時注意新郎的財務及事業狀況

 

 

 

 

請隨時注意不要讓兒子喝醉

 

 

 

 


【 跟著朴道京走的OST 】

 

 

 

後面唱歌大叔的畫面,應該是模仿獨立樂團 The Black Skirts(검정치마)

今年發的單曲《我的故鄉首爾》的官方MV


 

The Black Skirts目前已經簽進Tablo在YG的品牌HIGHGRND

而這首OST也已經確定是由The Black Skirts所演唱的

OST預告 ►

 

 

 

而畫面中出現的演員李炳俊,也就是客串和金申英一起主持電台的DJ

 

 

 

事實上李炳俊和男主角Eric也相當有緣哦!

曾經出演過Eric主演的SBS《無敵情報員》和KBS《間諜明月》

連Eric和全慧彬辭演的《波塞冬》都有軋一角!

 

 

 

【 導演真的是電影《春逝》的狂粉 】

 

之前一直不停出現的《春逝》梗,請參照[1~10集的有趣隱藏梗]這篇文

 

第12集結尾,道京帶著工具去蘆葦草叢中錄音。

想通了自己不想後悔,要改變未來。

 

 

 

而電影《春逝》的結局是,男主角帶著工具去蘆葦草叢中錄音,

然後想通了這一場戀愛已經隨著春天逝去。

 

 

 

有沒有音效師都要去錄蘆葦草聲音的八卦?

 

 

 


【 無所不在的神話梗 】

 

 

 

之前的神話梗一樣參照[有趣隱藏梗]那篇文。

 

在娛樂新聞上有提到編劇是故意安插六名成員一起去海邊的。

因為Eric作為神話隊長,也是六名成員。

 

 

 

劇中六人開著廂型車一起去海邊玩的場景,

和神話在《神話放送》中一起開車去春川玩,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神話在車上完全是玩得太過嗨了... ►

 

 

 

 

 

【 道京弟弟朴勳&女友安娜 】

 

很多人都說這一對情侶的戲份不重要,

事實上這一對情侶的發展都是在呼應道京與海英的戀愛呀~

 

 

[情侶會陪伴著彼此工作]

 

 

 

 

[情侶會毫不猶豫的朝對方懷裡奔去]

 

 

 

 

[情侶會一起去海邊玩]

 

 

 

 

[情侶會想要殺掉對方的仇人]

 

 

 

 

[最重要的是希望對方說出我愛你]

 

 

 

有沒有發現安娜和海英一直熱情地的對朴家兄弟表達愛意,

但朴家兄弟卻從來都沒有說過「我愛你」

 

 

 

 

於是安娜在朴勳身上塗指甲油,海英要道京下跪。

無非就是想要換來一句堅定的「我愛你」

 

 

 

 

但最後兄弟倆都拂袖而去,站在門口懊惱著。

 

 

 

 


【 每個角色都只是普通人而已 】

 

 

 

道京毀掉婚禮的真相被眾人知道後,另外三個主角的反應完全不同。

 

樸素海英:雖然很氣道京,但更在意道京愛不愛我。

漂亮海英:喜極而泣!原來道京真的有愛過我!嗚嗚!

未婚夫泰振:.......我要把朴道京打死!(氣到快腦中風)

 

 

我並不認為誰有比較可惡,誰比較沒同理心。

因為從每個人的視角來看,這些反應都很合理。

 

 

[樸素海英的視角]

 

 

 

對道京:

1.  在我傷心時安慰我的帥哥鄰居

2.  漂亮海英的前男友

3.  愛上了才發現是仇人的男人

4.  從來沒有說過「我愛你」的男人,一定是我比不上漂亮海英。

5.  即使知道我過得很慘,也不肯打半通電話的男人

 

對漂亮海英:

1.  高中時害我過得很慘的女人

2.  又漂亮又優秀,感覺起來每天過得很爽的女人

3.  我愛的男人的前未婚妻

4.  害我在職場上被比較的女人

5.  總而言之,就是個賤人

 

 

[漂亮海英的視角]

 

 

 

對道京:

1.  我人生中最愛的男人

2.  他媽媽是個瘋婆子,但我還是很愛他。

3.  從來沒有說過「我愛你」的男人,只是憐憫我才和我結婚。

4.  即使逃婚了,也沒打過半通電話問原因的男人

 

對樸素海英:

1.  高中時,和我同名卻沒什麼存在感的女人

2.  有我一輩子也得不到,非常疼愛她的父母

3.  不知道為什麼在跟我前男友搞曖昧的女人

4.  感覺上是因為搶男人,才一天到晚在公司聚餐時大小聲的女人

5.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衝到餐廳打我的女人

6.  打完人之後,竟然還請假不上班的女人

7.  把被毀婚的事告訴廣播電台的白痴女人

 

 

 

樸素海英把怒氣和責任歸咎在漂亮海英身上,是很合情但不太合理。

樸素海英一直以來忍受著漂亮海英的負面作用,心中很委屈。

 

但是她要對抗的並不是漂亮海英,而是這個世界的審美觀和價值觀。

是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在壓迫著相對不那麼優秀的她。

 

實際上漂亮海英都沒有對她做過什麼實質上的壓迫,

反而是週遭人比較的行為,讓她覺得「丟人」。

 

 

而漂亮海英為了符合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已經連自我都快要失去了。

笑的時候都是假笑,哭的時候不會哭。只為了隱藏那「丟人」的家庭背景。

 

沒有能夠喝酒訴苦的朋友,也輕易地被有錢繼父拋棄。

到底哪裡是我的歸處?只能自私地抓住那個曾經愛過我的男人。

 

 

我其實蠻不喜歡那種「因為樸素海英很可憐,所以漂亮海英很可惡」的說法。

在我眼中她們都是既可憐又可惡。

她們都是自私、自卑、不完美的真實個體。

但正因為人都是有缺陷的,所以更能體現出編劇筆下的人性。

 

 

 

【 神話小知識補充 】

 

其實朴道京在錄音室痛罵員工的場景,通通都是Eric的本色演出!(無誤)

神話的專輯通常都是由神話公司的兩位社長-Eric、李玟雨負責監製。

 

成員金烔完曾經抱怨過,他再也不想讓Eric幫他錄音了!

因為Eric很嚴格,一直不斷的叫他「重來!重來!」

金烔完:「錄到最後,我想衝過去打他一拳再逃跑。」

 


大家可以用Eric在《神話放送》中痛罵申彗星的部分

比較看看是不是和劇中朴道京痛罵弟弟一模一樣XD

 

 

 

 

【韓劇】又是吳海英-01~10集有趣隱藏梗 總整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1~02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3~04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5~06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7~08集

【韓劇】又是吳海英-第09~12集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