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奇犽變成妹控的結局。

雖然我不喜歡,但其實這一段描寫也是為了呼應奇犽對小傑的愛(友情)

(詳見前篇【獵人】一段愛情消逝的寫實分手

 

 

 

奇犽的妹妹阿魯卡有著恐怖的超能力。

任何人向她許願,只要付出相等的三個代價就能實現。

但唯有她最喜歡的哥哥奇犽可以無條件許願。

 

 

 

只要奇犽喜歡,那我就去為他達成。

(只要小傑喜歡,那我就去幫他達成。)

 

只要是奇犽的要求,那我不計代價也會做到。

(只要是小傑的要求,那我不計代價也會做到。)

 

 

阿魯卡對奇犽的愛,正是奇犽對小傑的寫照。

如果是別人的願望,那麼就是一筆交易。

但如果是喜歡的人,就會無條件付出,因為這就是愛。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奇犽從家裡把阿魯卡救出來時,心裡不斷產生掙扎。

因為奇犽明白此刻他心中的第一順位並不是阿魯卡,而是垂死邊緣的小傑。

而他卻利用阿魯卡對他的愛,去實現他的願望。

 

奇犽在妹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這只是單方面、一廂情願的付出。

而健全的愛,必須是雙向的。

 

 

 

 

 

所以最後奇犽選擇守護妹妹,也是明白了這個道理。

妹妹為自己達成願望,而自己用陪伴她來回報。

彼此互相犧牲、互相付出,這才是健全的愛。

 

 

 

奇犽雖然得不到小傑的愛但有作者滿滿的愛

從家庭、友情、心靈層面,奇犽是所有角色裡描寫得最完整的。

詳見►【獵人】奇犽的獨立自主之路

 

 

 

獵人系列分析文►

【獵人】一段愛情消逝的寫實分手

【獵人】何謂愛的代價?

【獵人】奇犽的獨立自主之路

【獵人】酷拉皮卡 × 奇犽的微妙關係

 

獵人系列影片剪輯►

【獵人】奇犽因為小傑而崩潰痛哭(影片剪輯)

【獵人】小傑×奇犽-熱戀期剪輯(新版)+新舊版比較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