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作板上獲得了大家許多的幫助

做完之後真的好有成就感

雖然還沒送出去

但因為太迫不及待想分享了

所以冒險上來po成品

 

不過因為相機很不好

所以色差還蠻大的Q___Q 

 

使用工具:

相片膠(所有內頁皆使用)→相當好用,強力推薦!很黏很牢固,不過有點臭。

雙面膠(精裝本封面,封面與內頁黏合,硬殼黏合時使用)

美工刀(割厚紙板和鑲嵌圖案時使用)

紙膠帶(裝飾內頁時使用,金音牌的大約都$25~$40之間)

可愛的小貼紙

剪刀

尺(量尺寸時使用)

 

使用的紙:

丹迪紙(內頁使用)

厚紙板(精裝本封面)

硬殼紙(忘記正確名字了....)

各樣花色的紙


(以上墊腳石皆買得到)

 

使用的修圖軟體:

光影魔術手(美編,邊框,各式效果)

photocap(修圖,修黑眼圈,修痘痘) 

 

 

書的整體

1

 

 

書的硬殼

2  

硬殼的作法

我是參考這個網址

 

 

書的封面

3

封面紙是使用木紋紙

鑲嵌的作法是先割好厚紙板和封面紙的愛心 

黏貼完蝴蝶頁 才割蝴蝶頁的愛心

 

第一頁

愛心是去看桐花的時候拍的 

4

 

第二頁 

其實這一頁是最後完成封面是才作的

因為很累了 所以做得很隨便...... 

5

 

第三頁

第一次做還沒什麼靈感

排版什麼都都還很粗糙 

6

 

第四頁 聖誕節

開始用上萬能的紙膠帶了

7

 

第五頁

8

 

第六頁 平溪之旅

藍色的底紙超好看 是去當代藝術館拿的廣告明信片

9

 

第七頁是我最滿意也做最久的一頁>"<

光打草稿就花了一個晚上

底紙是牛皮紙 紙膠帶連結的小照片是每個車站的站名 

10

 

第八頁

11

 

第九頁 北投

12

 

第十頁 北投 

和北投封面的風格不太一樣XDD 

13

 

第十一頁 情人節

瘋狂運用著紙膠帶XDD 

14

 

第十二頁 陽明山花季

這一頁是用廣告傳單隨便撕 然後隨便組合黏上

陽明山花季五個字我本來想剪舊報紙的(像柯南裡會出現的恐嚇信風格)

可是我家根本沒訂報紙....... 

15

 

第十三頁

16

 

第十四頁 內灣之旅

因為這是一趟秘密旅行 所以用票根把它遮起來 

17

 

掀開來才看得到 寫著內灣之旅

18

 

文章內頁也是用透明的紙蓋起來 掀開來才看得清楚

有種神祕的感覺XDD

19 20 

 

第十五頁 賞櫻花

21

 

第十六頁也是我最滿意的其中一頁之一

櫻花的底紙好美呀 

22

 

第十七頁 我的生日

鋼琴鍵盤的紙膠帶 是我去挖寶挖到的 超可愛的~~

23

 

第十八頁 賞桐花

做到這邊其實已經做得很快了 排版比起第一頁也變得比較豐富

只能說熟能生巧阿......

24

 

第十九頁

25

 

第十八頁 結束了~~

有點令人害羞的照片>///< 

26

 

悄悄話的梗是參考這位板友

很多排版也是參考她的才得出的靈感

是位很實用(?)的板友

27

 

要寫一些話~

還沒寫 找時間再寫..... 

28

 

最後是紅色的櫻花愛心

29  

 

封底

30  

 

 

做完了一本手工書

我得到的感想是 紙膠帶真的好好用啊!!!!!!

要做手工書 買個三四捲便宜的紙膠帶 就可以變出很多花樣了

害我現在都變成紙膠帶迷了

看到可愛的都拼命買

明明手工書都做完了.............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