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很多少年/青年漫畫描寫戀愛都很揪心
想推薦幾部最近在追,覺得很有少女萌點的少青年漫畫給大家

 

【Blood Lad 血意少年】

blood  
 

劇情大概:
在魔界東區擔任老大的吸血鬼史塔茲,因為超喜歡日本動漫文化,所以對人類世界懷有很大的憧憬。
有一天,活生生的人類少女冬實誤闖魔界,史塔茲止不住心動,甚至有了吸血的悸動,難道這就是戀愛嗎?
但是冬實馬上就不小心被妖怪吃掉變成幽靈了,史塔茲發現成為魔界幽靈的冬實完全引不起他的興趣,
於是他發誓一定要讓有血有肉的冬實復活,兩人一起踏上了魔界之旅…。

 

萌點:

男主角史塔茲個性非常乾淨俐落也非常強勢。
女主角則是可愛卻不會讓讀者討厭的柔弱女主,該堅強的時候會堅強,不會一直扯後腿。
強氣男和弱氣女的組合。

冬實一變成幽靈之後,男主角真的對沒興趣的女人超級冷淡XDD
不過兩人經過一連串冒險之後,兩人日久生情卻沒有意識到的地方很萌!
我很喜歡男女主角都是一對一的配對,沒有一般少青年漫畫會開的後宮

各種角色都很有趣,女二男二都很有特色,也有多角的戀愛關係(誤)
作者對於戀愛和熱血冒險的劇情分配掌握得很好,期待戀愛劇情或是期待冒險劇情的讀者都可以滿足。
是時而搞笑,時而熱血的風格。

有時候會有青年漫畫會給的裸露鏡頭,但是都不會太過頭,劇情事件的節奏也蠻快的。
惡搞知名少年漫畫的橋段也都很好笑!很推薦!
這部也有改編動畫,但好像評價不高?


有點強勢又有點溫柔的男主角很得少女(我)的心阿~

IMG_3149.PNG

IMG_3148.PNG  

IMG_3147.PNG  

 

 

【一弦定音】

wp_pc  
 

劇情大概:
總而言之就是熱血古箏社團漫畫~
喜歡像「花牌情緣」或「棋靈王」的讀者很適合
高校生活+少女漫畫畫風也是適合少女們看的主因
這部還蠻多人在看就不多做介紹了XDD

 

萌點:

看似不良卻很單純熱血的男主角+有著因故離開家的古箏世家青春大小姐
IMG_3151  

 

看似弱氣卻很堅毅的眼鏡學長+愛說謊看似壞女人的辣妹學姐
IMG_3150  

 

前面劇情都很熱血在進行弱小的古箏社團努力的王道故事
不過最近幾乎都在進行少女戀愛橋段,非常閃!!↓↓
IMG_3152  

 

 

【打結不打解】(陸譯:繁結)


劇情大概:
描寫同一高中生們的各種戀愛形式。每話是以一篇一個短篇戀愛故事展開,但是人物之間都是各有關聯。

萌點:
我很喜歡這種各式配對之間的戀愛故事,從相遇到戀愛都短短的,但都很有後勁。
男女主角的戲份主要是在第一話和最後一話,偶爾中間也會出來串場。
算是很治癒的溫柔小品,人物也都很有特色。

 

 

【純情佳偶】(作者:甘詰留太)

BC0415001  

 

這部比較特殊,是我在漫畫店看到畫風還蠻喜歡就租回家了
但其實是青年向的18禁漫畫,也有多處裸露上床鏡頭。

推薦給大家的原因是對白實在太Touch了,真的是每一句都重擊我的心(太誇張)
我幾乎都是當淑女漫在看(撇除裸露鏡頭),劇情真的很有深度
很推薦已經出社會,對戀愛結婚迷茫的人看!

 

劇情大概:
害怕戀愛的30歲男子啟太郎,住在公司的單身宿舍,但是規定只能住到31歲為止。
眼看期限就要到了,只好去相親。沒想到對方是巨乳美女麻子,也對他有意思。
兩人馬上就陷入熱戀,決定要閃電結婚,沒想到卻被麻子的父親反對…。


這部有很多地方還蠻符合職場現實的,舉幾個我蠻認同的橋段

1. 像是男主角因為到30歲還沒有結婚,上司就不讓他升職
覺得他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會不會不夠穩重之類的。

 

2. 男主角問已婚的人生勝利組男同事,是不是女生都像其他單身漢講的一樣
都很愛錢很勢利?
IMG_3046  

「單身宿舍那群人,會毫不在乎地給女性打分數吧?而且給分給得很嚴苛。
 那種態度啊,就是在說服自己吃不到的葡萄一定很酸。」

 

3. 女主角父親反對結婚的理由。
「我聽了你們的相處,我感受不到決心。比方說,你能舉出討厭麻子哪一點嗎?
麻子也是,老是誇讚你,從來沒說過你的缺點。換句話說,你們的交往僅只與此。」

「別人給你壓力,你就覺得結婚比較好。是不是隨波逐流,沒有自己的主張呢?
是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呢?這樣的婚姻,你認為能夠長久嗎?」


4. 被女方父親反對之後,男主角重新省思這是真正的戀愛嗎?

「我努力說服自己我是喜歡她的,但與其說是喜歡,其實是我把她當成一個機會。
我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樣談戀愛。我以前沒辦法戀愛,並不是我不如別人,只是缺乏機會…。
既然機會來了,我也決心努力,拼命忍耐不要逃避,那種感覺…就是所謂的喜歡嗎?」

IMG_3060  

 

這幾部少青年漫畫真的很適合用少女之眼去看!
雖然不是少女漫畫,還是推薦大家囉~
有其他適合用少女之眼去看的漫畫也請推薦給我~~~

 

 

粉絲專頁►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arrow
arrow

    VickyWu 薇琪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